2017/4/13【親子趣味】小小孩踢足球~~腿力、腦力、肌耐力的多重發展

【親子趣味】小小孩踢足球~~腿力、腦力、肌耐力的多重發展

常常在操場看到帥氣的足球隊伍在大草皮上踢球,尤其是小小孩組成的足球隊,看著一個個小朋友賣力的奔跑,可愛到忍不住讓人想停下來大喊加油!

兒科醫師說過,足球是很適合學齡前兒童的運動。最大的原因是踢足球這個動作並不受體型限制,無論男孩女孩或是個子大小,都可以駕馭這顆小小球。平時輕鬆的踢踢球,並不需要正式的場地,如果能在戶外享受陽光與草地,對兒童的成長發展更有加分的作用。

練習踢球、射門,或是單純的把球踢向目標,或是傳球練習,在跑跳移動的過程,都是在鍛練身體的肌耐力以及心肺力,訓練肢體協調。組隊遊戲時,更是讓孩子習慣團隊合作,進而思考遊戲策略的好機會。

這次小小孩們使用的是3號球,也就是最適合幼兒使用的大小。橘色跟藍色的組合,色彩飽和十分搶眼,就算假日人潮較多的地方,也能一眼認出自家寶貝的足球。

這顆3號球是由12片藍色的五邊形,加上20片橘色的六邊形組成,球體柔軟耐磨,大人甚至可以單手抓住,小小孩也能輕鬆拿起。球皮材質超級柔軟,觸感舒服,也比較安全,減少運動傷害的可能性。

球面還清楚標示了規格與充氣建議,製作過程也進行測試,保證在正常使用狀況下不會漏氣。

為孩子準備足球,並不一定要進行嚴格訓練、設備齊全,最後成為足球高手。更多時候是為了讓小小孩享受快快樂樂、無拘無束的自由時光,看著孩子在藍天白雲下的笑容,就是最棒的享受。

足球可以自己玩,也能是團體遊戲。小小孩的心很單純,在有很多小朋友的場合,有時候只要一顆球,就能拉近彼此的距離,可以認識新朋友,又能鍛鍊體力,小小足球妙用多。

台灣成功官方網站:台灣成功官網

台灣成功 FB粉絲團:台灣。成功 SUCCESS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