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4/13【運動幸福筆記本】不暈眩、不滲水~~舒適貼合,水裡來去沒視差的平面泳鏡

【運動幸福筆記本】不暈眩、不滲水~~舒適貼合,水裡來去沒視差的平面泳鏡

游泳是最多人推薦,公認運動傷害最少又能鍛鍊到身體每個部位的運動。要從事游泳運動,除了要穿泳衣、泳帽,最重要的就是泳鏡了,因為光線在水中的折射率與在空氣中不同,如果不慎挑選,可是會影響視力發展的。

這次試用的「平面光學泳鏡」與「快調平面泳鏡」正是眼科醫師強烈建議的平面泳鏡,可以在水面上下維持相同的視覺感受,避免眼睛疲勞或是異變。而根據最新的國家標準檢驗規定,只有平面的泳鏡,才可以在市面上販售,可見平面鏡片的重要性有多高了~

這兩支泳鏡除了都是平面鏡片之外,眼罩的部分使用100%全矽膠材質,可以舒適貼合眼窩周邊,就算在泳池中上上下下進出水中多次,也完全不滲水。

泳鏡盒裡面還貼心的附上兩個不同SIZE的鼻橋,加上原本泳鏡上的,總共有3種不同SIZE的鼻橋,使用者可以依照自己的臉型調整至不壓迫眼球、最舒適的佩戴方式。

泳鏡帶子內側有顆粒狀的防滑設計,就算與平滑的泳帽一起配戴也不易滑落,頭帶後方是設計成開岔的外觀,拉開時就不會壓到泳帽下的包包頭了,這樣讓長頭髮的使用者更方便固定泳鏡,感覺很貼心。

兩支泳鏡都採用硬度極佳的塑鋼鏡片,表面經過強化抗破碎處理,並且具有長效防霧以及抗UV的功能,水中看得清楚,更有安全感。流線型的鏡框則可以減輕水流阻力,雖然對我這種平凡的游泳愛好者來說,泳速不是我挑泳鏡的需求,仍可以看出這款泳鏡設計時的精心小細節。

挑選泳鏡時常會聽到「光學泳鏡」一詞,乍聽之下會誤以為是帶有度數的泳鏡,其實光學指的是符合水中光學原則的平面鏡片設計。而近視泳鏡度數最好還是依照左右眼不同,以及考量水中折射率後再挑選適合的度數。

快調平面泳鏡在鏡框側面多了一個更方便的調整按鈕,只要按下這個凸起的小三角形,就可以拉動旁邊的帶子,利用帶子上的刻痕調整長度。對於矽膠材質而言,這個快調設計真的又快又好用喔!

台灣成功官方網站:台灣成功官網

台灣成功 FB粉絲團:台灣。成功 SUCCESS

留言